立德树人为中心 党政合力兴草业-草业科学教职工党支部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草业科学系

按照学院分党委部署安排,草业支部及时组织安排,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春季学期期末及暑期集中组织生活。

一、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草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书记早在1年多前就及时组建了草业支部微信群,平时就不间断地把有关党的文件、党规党纪、时政要闻发到群里供党员同志们学习。本次学习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农业大学党委2017年40到45号文件等学习材料及时发到微信群里并组织大家学习。

组织党员参加了学院7月19日组织的期末组织生活集中学习。

组织党员自行观看以及参加学院7月26日组织的集体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另外在8月15日和9月3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关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的学习材料。

书记还向党员们介绍了草业支部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党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提高了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    

 二、努力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3日,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实会议时间、地点、内容。8月26日上午,党员们牺牲半天周六休息时间,在牧草种子楼教室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进行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大讨论。书记提出要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讲话精神,大学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抓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张英俊同志从草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关爱学生、提携年轻教师、提升自身品德才能等方面讲述了加强师德师风方面的认识。宣传委员孙洪仁提出了加强教学和科研研讨的建议和具体措施。组织委员王显国提议硕士生培养年限能否由2年改为3年,以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研产出。邓波、张万军等同志也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建议。

支部也同时开展了党支部建设自查。认为支部建设已取得了一些进步,今后要把思政工作进一步延伸到非党员教师和学生,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借学院出台支部书记兼任副系主任这项有力措施,把支部党建和支部工作进一步拓宽影响面和群众基础,促进草业科学系和草业学科持续健康发展。

三、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9月1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复兴之路»展览。从1840年前后,我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看起,一项项不平等条约接连签订,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丧权辱国、割地赔款。看到各方面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的奋力抗争,戊戌六君子为变法牺牲,变法仅保留一项成果-京师大学堂(也是我校的历史源头)。

看到1921年我党成立,一大仅有13位代表,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力量不断壮大,终于取得成功。看到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我党进行的25000里长征,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看到1937年日本全面侵华以后,面对正面战场接连失败而产生的各种亡国悲观论调,毛泽东在陕北的窑洞里一连几天闭门奋笔疾书,写出扭转我国抗日战争命运的光辉著作«论持久战»,坚定了全民族抗战全面抗战的信心,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看到抗战胜利后,我党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两种道路两种命运的决战并建立了新中国。

看到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短短30年内在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国防、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看到我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各项新成就。各位同志边看边交流讨论,为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丰功伟绩赞叹不已,纷纷表态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草业学科被列为我校重点建设的9大学科之一,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草业支部要学习借鉴我党革命建设和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继续加强完善本科生导师制、系务会等有效措施,党政合力推动草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