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本科新生参观西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草业科学系

 

 

 

    9月15日上午10点,草业科学本科新生在班主任马西青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西区动科动医大楼进行参观。一进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楼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志愿者详细地为这群可爱的新生们介绍了照片上的人物和他们的事迹,例如草地与牧草科学家贾慎修老先生。

接下来,新生们来到了二楼参观各个草学实验室。马老师先带大家去了草类植物育种实验室,由一位研究生师姐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仪器的作用和用法;然后新生们分为两拨又去了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生理实验室和牧草生产加工实验室,有好多同学向研究生师姐提出了他们的疑惑,师姐也耐心地回答了他们。还有一位师姐带新生们认识了饲用燕麦种子,他们也都十分开心。接着新生们去了草地生态与管理实验室,由两位研究生师兄为他们介绍,新生们听得也都非常认真。大约10点45的时候,马老师领着新生们去了牧草种子楼,也是农业农村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检中心,李曼莉老师带新生们了解了种子楼的实验室,也带他们看了一些正在用纸床培养的种子。

这次参观旨在促进新生们了解草业科学专业的不同研究方向,为以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和本学期本科生选导师做好铺垫,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迎接之后丰富的大学生活。

据悉,2010年12月24日,草业科学教职工党支部发起草业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改进座谈会。2011年7月1日,《草业科学系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实施。

经过近年来的实践,已基本形成全员(所有讲师以上专任教师,每位教师指导1-2名本科学生)、全方位(思想政治、学习、生活、就业)、全过程(从入学到毕业,四年)育人模式。近三年,本科生保留率已稳定在70-80%,本科生培养质量也在稳步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