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草业151班“读好书,明责任,立良行”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草业科学系

【背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我团支部开展了以“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以“感恩·责任”为专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读好书,明责任,立良行”读书会以及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

【活动详情】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1月5日至11月26日,以读书为主。大家在此期间,选择一本或几本好书进行阅读,并在“草业151读书圈”里进行分享并以此打卡。下面摘了一些同学的打卡记录。

 

第二阶段:11月28日上午10点,我团支部于新教2217开展了此次读书活动的线下沙龙,并围绕主题“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开展了主题班会。

首先是对坚持读书打卡同学的表彰;个别同学上台进行了分享;次而我们观看了视频《开讲啦·与责任对话》系列以及《榜样3》片段,同学们并对此发表了看法。

【活动总结】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能够像榜样们学习,除了今天观看视频中的那些有着巨大贡献的榜样,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榜样,如最近“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这些人,还有身边的一些老师同学们,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我们将来身在何处,身兼何职,都应该深刻明白,我们该肩负起怎样的责任,该如何做好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认清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正确认识远大抱负,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