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姜亦巍教授访问草业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草业科学系

          

61日上午,应草业科学系毛培胜教授邀请,普渡大学农学院姜亦巍教授来访,并在牧草种子楼教室进行了一场有关柳枝稷开花时间的遗传分子机制的报告。报告吸引草业科学系及外院师生几十人参与,毛培胜教授、张蕴薇教授、孙彦副教授、张万军副教授、李曼莉副教授、王克华副教授、马西青副教授听取了报告。

姜亦巍教授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1992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4年在佐治亚大学做博士后,20052011年在普渡大学农学系任助理教授,20112015年在普渡大学农学系任副教授,2016年至今,在普渡大学农学系任教授。多年来从事牧草、草坪草和生物能源草的逆境生理和遗传研究,在群体水平上对植物生长、开花、抗旱、抗热、耐盐、抗涝等表型进行测定,揭示其生长和抗性的遗传机理。发表SCI科技论文五十多篇。任“Crop Science”、“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nternational Turfgrass Research Journal” 副主编。  

姜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和姜亦巍教授进行了学术上的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