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大农技推广试点项目在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举办“坝上饲草料种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5 来源:草业科学系

 

  

2017年12月21日,河北省农技推广试点项目在坝上察北管理区召开“坝上饲草料种植培训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王堃教授、察北管理区畜牧局局长姚卿主持。培训内容包括:草畜产品安全、河北草牧业发展规划、坝上地区粗饲料生产利用技术、坝上主要牧草栽培与加工,河北北部山区农技推广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主要参加培训人员有察北管理区各级农技推广人员、旗帜乳业公司及现代牧业公司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与会代表还就察北管理区目前畜牧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发现目前本地区具有两个大的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旗帜和现代,奶牛养殖规模7万余头,耕地面积11余万亩,主要种植青玉米,也种植部分全株青贮玉米。养殖企业利用的牧草等粗饲料主要从甘肃、宁夏和内蒙古等地购买,养殖成本相对较高,而察北管理区自身的土地资源没有充分利用,草食家畜养殖业的源头饲草料种植与加工问题没有很好解决,草畜脱节严重,这是今后区域发展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察北管理区成立于1949年,具有优良的饲草料种植基础,选育出察北披碱草、察北豌豆、察北燕麦等多个优良饲草、饲料品种,耕地面积大,水热资源适宜生产燕麦、箭筈豌豆、察北豌豆等冷凉型饲草,通过提高种植技术,选育适宜的青贮玉米品种,也可生产优质的全株青贮玉米。饲草料的种植、加工与利用是察北管理区的草食畜牧业发展的重点突破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