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教工党支部举办2019年首次科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草业科学系

1月19日上午,牧草种子楼教室,草业科学教职工党支部牵头举办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为目的、“乡村振兴,科技扶贫”为主题的2019年首次草业科技研讨会,也是继20181013日支部首创举办这项活动的第二次。会议邀请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志强老师介绍草业教工党支部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以及下一步的计划。随后三位老师就近年的科研工作展开讲解。

毛培胜老师分享了多年一直在做的研究-草种子科学与技术。毛老师及团队多年来一直探索草种子相关机理。本次报告的研究成果包括种子劣变机理与包衣技术、几种牧草种子生产技术及30年来种子检验方面的进步。牧草种子实验室也获得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STA认可。毛老师呼吁大家投入更多研究,争取把更多平台建设成世界水平的科研平台。最后毛老师提出展望:种子虽是草学研究特色,但想进一步提高,还需要更多创新创业方面的科技成果。  

孙洪仁老师以自己近年研究给大家分享燕麦土壤养分丰缺指标推荐施肥系统与测土施肥关键技术,介绍了几种养分测定方法的优缺点,并自己改进提出了新公式,十年的积累后初步建立了中国农牧交错带燕麦土壤养分丰缺指标,并确定了不同丰缺级别土壤的适宜施肥量。孙老师也对此方面的研究不足提出一些展望。 

新加入团队的倪奎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之前做的相关研究-乳酸菌在青贮发酵中的作用。在乳酸菌的种类、筛选方法、青贮发酵调控方面详细讲述,同时也结合自身的实验中遇到两个青贮品质的例子,认为青贮发酵调控应与动物饲喂紧密结合。 

每个老师分享结束后大家都积极提出相关问题,现场交流十分融洽。据悉,这项活动将在2019年度继续举办多次,为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助力,为草学创建一流学科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